.

忘羡虐文《少年郎》虐羡羡身

壹.

    “魏婴!”



  蓝忘机看着忽然倒下去的魏无羡,心中一紧。



  他迅速伸手接住了魏无羡,才惊觉怀里的人儿不知何时竟这样瘦了,抱在手上几乎没什么重量。



  一旁的温宁和蓝思追也吓了一跳,



  “魏前辈!”



  “魏公子!”



  蓝忘机还算镇定,伸手探了探魏无羡的手腕,心中暗道不好,脉象竟如此弱…



  “回云深不知处!”



  ……



  静室。



  “兄长,魏婴他怎么样?”



  “魏公子他……很不好。他现在这具身体是莫玄羽的,灵力低微,且有经常喘不上气的症状,我猜测,可能是献舍时施法出了点问题,留下了这等后遗症。现在的他身体还不如普通的人,根本无法和我们一起行动,但他却为了观音庙一事动用了诡道术法,身体虚耗过度,这才突然晕倒了。”



  “那兄长…眼下可有什么解决方法?”



  “我暂时不知如何根治,只有先好生养着,切不可劳累,不可再受伤流血了。”



  “忘机,我有一事问你,根据魏公子的脉象来看,他有些供血不足啊,恐怕常有头晕眼花的毛病。你和魏公子一直在一起,他可有经常受伤流血?”



  受伤流血……



  好像常有啊。那次金凌捅他一剑,血在回云深不知处的路上一直流的就没停过。还有在乱葬岗,魏婴为了对付那些傀儡,以自己的血画符,恐怕又是流了不少血吧…



  “常有”



  “怪不得,我说这脉象怎么这样弱呢..忘机,以后万不可再让魏公子失血了,好生护着他。”



  “忘机明白”



  ……



  三日后。



  魏无羡躺在床上,轻轻动了动,只觉得一阵头晕,胸口也闷疼的厉害,他缓缓掀开了眼皮,“蓝湛……”



  空荡荡的静室里没有人回应他。



  “蓝湛”



  魏无羡又叫了声,声音里竟隐隐染上了哭腔。



  他心里一惊,不就是醒来没看到蓝湛吗,竟然想哭…什么时候这么脆弱了。



  魏无羡深呼一口气,慢慢的起身下床,“蓝湛不在,我去找他不就好了”



  他慢慢的走到门口,就胸口闷的停下来喘着气。



  “魏无羡,你跑到这来干什么!”



  魏无羡吓了一跳,腿上一软,脚一崴就摔了下去,脑袋磕的闷响。



  江澄也没想到自己会吓到魏无羡,害得他摔跤,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,愣愣的站在一边。



  魏无羡趴在地上,眼前黑乎乎的一片,什么也看不见。他扒着台阶想用力站起来,却是一点力气也没有。



  “魏婴!”——蓝忘机远远的看见魏无羡消瘦的身躯倒了下去,这时候也不管什么云深不知处禁止疾驰的家规了,纵身一跃就过来抱起了地上的人。



  抬头看见江澄傻子一样的站在那儿,心中恨不得扒了他的皮。



  “魏婴,你怎么样?”



  蓝忘机小心翼翼的将魏无羡放在床上,看着他苍白的脸不免自责起来。



  自己明知魏婴他身体还未好,又没灵力护体,却还放他一个人在房间里。



  “蓝湛,我没事,不过是摔了一跤而已,你别担心”

  



  其实怎么会没事呢,他眼前一直黑乎乎的,什么也看不见,

  

  好像是……瞎了。



  怎么会,摔了一跤就把自己摔瞎了呢?



  他抱着侥幸心理想,也许是这具身体太弱了,睡一觉明天就好了吧?



  “嘶……”



  蓝忘机连忙收回手,“还说没事,脚踝都肿成那样了”



  “嘿嘿,蓝湛,你别紧张,不疼的。”

    见蓝湛不说话,魏无羡心虚的摸了摸鼻子,道:“嗯……是有一点疼啦,不过就一点点而已,我魏无羡是谁啊,那可是令天下人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,这点小伤痛算什么!”



  蓝忘机默不作声的给他上着药,眼尾竟有些发红。



  不过…魏无羡现在也看不见了。



  他只当蓝湛是在怪他不小心自己的身体,于是也不管他理不理自己,反正蓝湛从来都是这样的性格。



  “蓝湛,我下次一定会注意的,不会再这样不小心了,你就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



  而蓝湛此时哪是在生他的气,他是在气自己,两世了,他却还是没能护好魏婴。



  让他受了这么多苦。



  “魏婴,我会保护好你的”



  魏无羡一愣,笑嘻嘻的没个正经:“我知道,蓝湛你怎么可能舍得让我受苦呢哈哈哈”



  ……



  第二日。



  魏无羡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了,他微微睁开眼,眼前却仍是漆黑一片,他心凉了半截,尽管已经知道是什么样的结果了,却还是忍不住自欺欺人的揉着眼睛。



  “魏婴?”



  魏无羡连忙装作还没睡醒的样子翻了个身,把头埋进被子里。



  “魏婴,醒了便起来吃点东西罢”



  蓝忘机微微掀了点被子,道:“你睡觉从不翻身的”



  魏无羡慢慢的从被子里探出头来,伸手紧紧的攥着蓝忘机的衣袖:“蓝湛,现在……天亮了吗?”



  “魏婴,已经巳时了”



  蓝忘机隐隐觉得有些不安。



  魏婴他……

  



  “蓝湛,我……看不到你了”



  滚烫的泪不知何时就流了出来,顺着脸颊滴到了蓝忘机的手背上。



  轰——



  仿佛有什么在脑中炸裂开来…大约是世界崩塌了吧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247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